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
2018年11月09日 09:1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孟佳韵 林洁

图为媒体记者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体验百度大脑的虚拟技术。 本报记者 蒋闻 摄

  11月7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约1500位中外嘉宾,重点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共同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致辞。

  在开幕式上,诸多互联网大佬上台,讲述对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期待,其中5G时代来临以及数据化、人工智能依旧是热点。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5G的出现和普及,将会给移动设备带来无限的机会,乌镇的5G试验网,每秒下载速率已经达到1.7G,比现在的光纤速度还要快。马化腾表示,开始认真地考虑对VR版本微信的开发。

  本届互联网大会设置创新发展、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美好生活与共同繁荣5个板块和19个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于11月6日启幕,重点展示发布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创新成果,致力推动全球互联网领域项目对接合作。博览会汇聚了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联合国儿童基金、欧洲卫星通信、法国达索系统、卡巴斯基、新加坡APACPAY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展览展示突出创新性、体验性、互动性,充分展现互联网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

  7日下午,大会发布了15项代表性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继续将大会打造成顶尖科技的汇聚地和风向标。这些成果从面向全球征集的400余项科技成果中评选而出,涵盖了互联网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和综合五大类,展现了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弘扬互联网技术创新、绿色、包容和共享理念。

  8日,互联网大咖们就“金融科技与信用社会建设”“大数据时代的个人信息保护”“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突破”“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等议题举行分论坛,进行思想碰撞。《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向世界量化展示中国各省区市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效和水平,并为评估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最新状况提供中国视角。

  本届大会期间,还将举行110余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2场产业合作专题对接会,并首次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资本相亲会,实现企业、项目、资金、人才的精准对接,推动一批项目落地,阿里巴巴、新华三、中电海康、之江实验室等135家数字经济企业和科研机构,将发布人才需求目录,人才岗位超过680个,招聘需求人数超2220余人。(相关报道详见A5版)

  (本报记者  孟佳韵  林洁)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