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全球60个优质项目汇聚温州

落地最高可获600万元政策支持
2018年11月09日 09:57: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蔡家豪 徐慧敏

  2018“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日前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进行。总决赛中,全球60个优质项目高精尖缺人才汇聚温州。为吸引这些优质创业项目,温州市也出台了一系奖励措施,落地温州的最高将可获得600万元政策支持。

  “今年的项目分为生命健康、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三大类进行路演比拼。这三大行业都是近年温州大力培育的新兴产业,也是高精尖行业。”据温州市委人才办主任余长友介绍,今年启动了分站赛制,即在美国硅谷、德国、日本及国内的北京、深圳举行了5场分站赛。在总决赛上,组办方还邀请了180位由企业家、技术总监、经营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工程师组成的大众评审团,为路演项目“点赞”,“点赞”总数作为评审最后审核的参考,大众评审也可对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现场提问。

  来自香港路邦动力有限公司的动感控制仿生机器人项目,就是看中了温州的政策扶持优势以及地理位置。“公司下一步的开发计划是老人护理机器人以及与中国移动合作的5G布点测试。浙江的市场环境很适合我们这个项目。”该公司创办人及技术总监麦骞誉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与乐清市洽谈合作事宜。

  “定向传播音响,不仅能让弱听人士听到声音,还可使音响定向传播声音。”重庆清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京京在路演时这样介绍道。他表示,利用这项技术,可让广场舞大妈播放的音乐只在一定范围内听得到,而周边的居民不受影响。据了解,这款定向传播音响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地,已安装了2万余台。

  与张京京团队所创立的项目一样贴近生活的,还有深圳梨享计算有限公司的雾计算技术。公司产品副总江英豪表示,雾计算技术简而言之就是收集居民家中路由器等设备的闲置存储等方面资源,共享给用户用于下载,使下载速度远快于云技术。据称,目前腾讯公司已采用了该公司的雾计算技术。

  进入总决赛的每个项目都充满了黑科技,这些项目是从全球320个项目中筛选出来的,其中不少项目的创业团队原来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从事研发与创业。据悉,在赛事的过程中,温州当地龙头企业就赶赴北京、深圳等引才的前沿地带深入考察项目并且期待能促成相关的产业合作。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人社局、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经信委承办。为能吸引到这些优质项目落地温州,温州市相关部门不仅重奖获奖的18个项目,还会对落地温州的项目给予最高600万元的奖励。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享受的相关配套政策包括场地补助、贷款贴息、地方贡献奖励、购房补助等内容。地方政府还将建立专人联系制度,定期对接项目团队,提供政策兑现、创业指导等相关服务。

  (本报记者 蔡家豪 徐慧敏)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