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寿命减少,“心病”排首位

2018年11月15日 11:02: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马爱平

  科技日报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马爱平)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最新报告,2017年中国约有1.144亿糖尿病患者,患者人数位居全球第一。

  “心血管并发症会大大缩短Ⅱ型糖尿病患者寿命,特别是当患者同时存在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多重危险因素时,发生心血管并发症的几率会很大程度提高,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更加重视心血管并发症。”13日,曾任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的杨文英教授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数据显示,有50.45%的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心血管并发症死亡的,心血管死亡导致了整体Ⅱ型糖尿病患者预期寿命的降低。而且,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出现的时间并不晚,有68%的患者在确诊后5年之内就出现了左心室功能障碍。

  “Ⅱ型糖尿病的治疗,患者首先要知晓并且重视心血管并发症的危害,选择能护心的降糖药物还不够,还要积极减少心血管的风险因素,通过药物和生活方式的配合,远离心血管死亡威胁;其次,为了及早发现糖尿病性心脏病变,建议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定期去做心电图和超声心动检查。”杨文英说。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