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专家聚杭热议历史建筑保护

2018年11月16日 08:38: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1月10日下午,由浙江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杭州市城市科学研究会、杭州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中心主办,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暨城市既有建筑更新修改战略研究学术研讨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

  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朱光亚、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吕舟、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张松、浙江大学滨海与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教授严平等国内专家学者,围绕历史建筑保护前沿理论历史建筑的保护再生、既有建筑的修复更新、既有建筑更新改造策略和发展趋势研究等重要议题,分别作专题报告。

  历史建筑又该如何保护?针对后峰会时代杭州的历史建筑保护,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古建筑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专家们表示,城市建筑的更新修复、历史建筑的保护再生工作将会成为我们未来城市建设或是历史文化传承的一个主战场:一方面,遗产保护要从“有形”的物质形态逐步拓展到“无形”的文化延续。建筑遗产的保护不应拘泥于建筑本体的修复,还要通过合理的功能植入和更新利用延续其文化内涵,实现遗产的保护与再生;另一方面,城市既有建筑要从“大拆大建”逐步转移到存量建筑的精细修复和功能提升上来,同时也要探索建立完善历史建筑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有机更新的机制。

  本报记者姚俊英通讯员梁晓莉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