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中行浙江省分行发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行动计划20条》

2018年11月16日 10:59:5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和优势,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昨天,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在杭州发布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行动计划20条》,分行郭心刚行长在致辞中如是表示。在发布会现场,中行省分行共与60家省内民营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无疑,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中最富活力、最富成长性的主体,而浙江又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沃土。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如何让浙江的民营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中行浙江省分行下足了工夫。

  二十条针对性措施直击民企发展痛点

  “此次发布的二十条措施,主要涵盖了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和创新产品服务等方面。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中行省分行俞群副行长,“我们希望把服务好民营企业作为落实‘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外贸、稳预期’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保障力度,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

  在发布会上,吉利控股集团、横店集团、华立集团、山鹰纸业、恒逸集团、芯耘光电六家民营企业代表分享了与中行浙江省分行的合作经历,同时,代表们也表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新的互利共赢。

  事实上,在支持民企之路上,分行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截至9月末,分行共为8000余户民营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占全部融资企业客户比例高达87%;表内外融资余额近2700亿,占全部对公融资的72%,民营企业贷款新增量占全行贷款新增的48%;平均贷款利率5.13%,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对标六点举措推动民企高质量发展

  郭心刚行长在发布会上表态,中行浙江省分行始终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点工程,将充分发挥综合化经营、全球化经营、外汇外贸专业、普惠金融创新、风险防控等金融服务的“五大优势”,切实服务浙江的民营企业。

  同时,在未来,中行浙江省分行将全面对标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到的六点举措,推动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分行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这六大举措:“一是瞄准全省经济发展焦点,全力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围绕‘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计划’,支持民营企业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主流;二是打通优质民企融资堵点,加大信贷资源向优质民营企业倾斜力度,提高民营企业授信审批的效率和灵活度,对优质民营企业降低或免除抵质押担保要求,缩短审批时间;三是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用足用好普惠金融政策,完善考核机制,确保普惠金融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加大产品创新力度,解决民营中小企业无抵押、无担保的难题,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四是聚焦国际产能合作热点,发挥中行海内外一体化、集团多元化经营优势,把握国家扩大开放、促进进口等政策机遇,助力浙江民营企业‘走出去’。”

  钱江晚报记者梅丹通讯员尹劲劲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