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量脚神器”让网购鞋履更有底

2018年11月16日 11:22: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韩国一家初创企业凭借一款测量足部三维数据的手机应用引爆市场,并在不久前成功入选韩国风险企业协会和地方政府支持的“初创企业IR扶持项目”。

  这家名为DEFIND的企业开发的应用叫做“SHOEPIK”。公司创始人金柱炯(音)说:“使用我们的应用进行拍摄,97%的用户可以准确获得自己的脚部尺码。”

  测量时只需把脚放在白色A4纸上,用手机从上方和侧面各拍一张足部照片即可。应用程序会自动将图片中的二维信息转化成由26块骨骼组成的脚部的三维数据,并根据数据库中各品牌鞋子的内部三维数据,为用户推荐适合的鞋号。

  根据韩国统计厅2017年的调查数据,韩国市场上鞋类产品的网购比例只有20%,远低于服装网购(23%)和包具网购(55%)。韩国鞋类流通和制造企业也对这款应用表现出了很大兴趣。

  DEFIND计划逐步开发出精确测量人体各个部位尺寸的应用,例如根据人体头部照片来计算假发的尺码。“SHOEPIK2.0版本”预计在年内推出。

  来源:《中央日报》整编:科技日报驻韩国记者邰举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