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2018第七届中国雁荡山夫妻节暨首届全国飞拉达争霸赛在龙西举行 

2018年11月19日 09:08: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常云 徐健

  11月18日上午,烟雨濛濛的乐清市龙西乡,群峰若隐若现,犹如仙境一般。10时许,2018第七届中国雁荡山夫妻节暨首届全国飞拉达争霸赛在龙西乡开幕。随着LED电子屏幕上现场直播倒计时令下,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参赛选手直奔龙西沓屏峰。最终,来自云南的选手陈怀金和来自乐清本土的体育女教师包冯琳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

  据介绍,该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乐清市人民政府、温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主办;乐清市体育局、龙西乡人民政府、温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旅游开发局承办,由浙旅集团浙江省现代旅游产业研究院总体运营。本次活动历时两天,活动决赛采用全程网络直播形式,共有近6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比赛。

  此次活动共吸引千余名飞拉达爱好者报名,有220名全国各地的飞拉达爱好者入选竞赛组和体验组,这些运动员来自上海、杭州、台州、温州、福建、江西、江苏等地。

  据组委会介绍,活动分体验赛和速度赛。体验赛不计时,不取名次;速度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以完攀者完攀时间确定选手成绩及名次。其中决赛A线全程速度赛,比赛次序依据预赛成绩排名,成绩靠前者先出发,每间隔10分钟,出发一人。据悉,本次赛事赛制为全国首创。

  近年来,雁荡山顺应旅游发展需求,针对90后,80后为主的旅游消费群体,注入时尚、游乐、运动、惊险、考古等元素,引入和开发体育旅游产品,打造“运动雁荡”品牌,雁荡山飞拉达应运而生,在雁荡山刮起了一股潮流之风,吸引一大批飞拉达爱好者前来探险,促进了龙西乡、雁荡山整体旅游形象的提升和旅游收入的增加,同时也能更好丰富和挖掘雁荡山5A级景区的文化内涵和体育价值。

  乐清市和雁荡山充分融合雁荡山、龙西乡自然资源,创新性地举办了飞拉达赛事。可以说,飞拉达作为一项新兴体育运动,既是旅游+体育相互融合的新型发展模式,又是雁荡山和龙西乡突破发展空间的有效尝试。

  雁荡山夫妻文化节目前已经举办了七届,已经成为雁荡山融合绿色生态、运动休闲旅游和文化雁荡的一张金名片。雁荡山夫妻文化节以爱“尚”雁荡山—让天下有情人来爱情名山祈福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夫妻结伴旅行成为一种风尚。雁荡山飞拉达争霸赛作为夫妻文化节的组成部分,始终坚持这一主旨,邀请了多对情侣、夫妻参与比赛。

  龙西乡更是充分利用“运动+旅游”结合等发展模式,结合雁荡山飞拉达基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趣味性与竞赛性,打造成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飞拉达赛事基地,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和挑战者参与其中。

  乐清市领导黄靖、吴振弟以及温州、乐清市体育局和有关部门领导等参加。 本报记者孙常云 摄影徐健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