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德清开幕

2018年11月20日 08:52: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图为展览会现场展示的铁路快速检测车,该车能为地铁做过隧道三维扫描

  19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德清县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由联合国主办,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承办,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地理信息大会。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旨在增进对地理信息管理的沟通、理解、认知和应用,促进各国地理信息与技术更好地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共同应对地方、国家及全球面临的发展挑战。

  这次大会受到了全球地理信息界的广泛关注,来自联合国成员国政府、地理信息相关领域国际组织、学术界、产业界的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位代表参加大会,200余家地理信息相关企业参加大会技术与应用展览。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说,一个国家要发展,如果没有基础的地理信息,无论是制定经济发展计划,还是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救灾计划,都缺乏依据。基础地理信息是影响到每个国家经济社会人文环境发展方方面面的基础。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就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帮助各国提升地理信息技术能力和应用与推广。

  在开幕式后以“地理信息跨界融合”为主题的工商峰会上,共签约产业项目63个,其中地理信息项目39个,地理信息跨界融合项目24个。此外还有20个研究院及科技人才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在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技术与应用展览会上,当今世界地理信领域的技术和设备纷纷闪耀亮相。

  浑身金灿灿的“德清一号”小卫星模样在展会现场非常引人注目,“德清一号”是我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遥感卫星,于今年1月19日成功发射。工作人员介绍,“德清一号”被称为“多功能遥感卫星”,轨道高度是535公里。它可以提取动态信息,也可以提取静态信息。“德清一号”视频拍摄功能,最长能持续两分钟。“德清一号”还有一个更厉害的功能——夜光成像能力。传统的遥感卫星一般只能在白天成像,就是没有光就拍不了照。但“德清一号”可以在夜间拍摄,路灯、路况等,且都能拍出与白天同样分辨率的照片和视频。本报记者张巧琴孟佳韵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