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滴滴直面安全挑战 将成未来海外竞争优势

2018年11月20日 10:48:5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近日,国际科技媒体《连线》就共享出行行业面临安全危机时的应对进行了分析。报道指出,滴滴近期面对的安全挑战,触及了整个共享出行行业运营模式的核心,也超出了单个公司和市场的范畴。在巨大的危机中,滴滴看起来更能直面问题并努力改善。随着行业的成熟,当在海外市场与优步再次正面相遇时,安全性可能会成为滴滴的竞争优势。

  今年以来,滴滴顺风车接连发生女乘客遇害事故,引起强烈的舆论反响。安全问题不仅困扰着滴滴,更触及了整个共享出行行业运营模式的核心,也超出了单个公司或市场的范畴。在全球范围内,优步也一直在应对安全问题:优步印度的性侵事件及其后对受害者的处理不当导致优步一度在德里暂停服务;仅在美国的报道就显示,超过100名司机被控性侵,而根据服务条款,优步要求受害女性通过仲裁来解决。

  滴滴努力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和总裁柳青发表了很长的道歉信,称“因为我们的无知自大,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程维在近期的内部邮件中表示,滴滴“绝不是一家黑心企业”。

  在滴滴,顺风车已经下线;9月初,滴滴暂停了一周深夜网约车服务。据估计,此举可能导致该公司损失了8.7亿元人民币(1.28亿美元)的收入。滴滴随后升级了紧急按钮,并呼吁乘客添加紧急联系人,可以与联系人分享自己的行程。与此同时,滴滴也增加了内部客服人员的数量。近期该公司宣布,计划招聘超过1000名共产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滴滴还宣布,所有行程内对话都会被录音,并在滴滴服务器上保存一周时间。

  滴滴多次强调,从现在开始将把安全置于增长之上。显然,这并不仅仅是为了修复遭到损害的品牌声誉,也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家深刻理解到自身所需要承担的角色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在运营网约车的同时,持续和出租车企业合作,让出租车司机加入平台,并持续补贴运营。

  今年9月,滴滴已经开始在日本运营。随着滴滴的继续发展,进军海外市场,安全性可能会成为它的竞争优势。

  金薇薇陈婕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