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2018第二届亚太区健康险国际峰会暨“金创奖”颁奖典礼12月北京开幕

2018年11月23日 18:1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8第二届亚太区健康险国际峰会暨“金创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19~20日在北京举行。峰会以“逐势拓新:新趋势 新征程 新机遇”为主题, 将汇聚国内外保险、医疗等领域专家学者,以国际视角审视以中国市场为主体的健康保险业政策导向、监管变革、区域特征、合作模式、技术迭代等,解读行业最新政策、市场现状、商业模式,并对健康险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健康险市场的渗透率仅为9.1%,与发达国家仍有一定差距。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为63.0,与2017年(60.6)相比有所提升,但整体发展处于基础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30年,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其他多种形式补充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全民医疗保障体系成熟定型。同时,政府推行的个税递延、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引导企业为员工购买团体保险,鼓励民众积极购买个人商业保险。这些利好政策推动商业健康险公司深入健康管理产业链,提供更好的健康管理服务。

        据了解,本届峰会邀请行业领域包括:政府以及行业监管机构,人身保险及再保险、财产保险公司,专业健康险公司,医疗集团,第三方管理机构,支付机构,紧急医疗救援机构,保险中介,健康管理机构,医疗福利管理机构,医学/生物制药公司,医疗技术公司,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软件公司,健康产业投资公司等健康产业链相关机构。

        会议涵盖5大主题:

        主题一:商业健康险在新趋势下的探索与实践;

        主题二:深化服务以及健全的医疗体系助力健康险产品设计;

        主题三:技术环境-科技创新改变传统生态模式,提高健康险企业综合竞争力;

        主题四:商业健康险结合互联网医疗,服务与支付端的创新趋势;

        主题五:完善“大健康”产业链;健康服务业布局健康险市场,打造产业新生态。

        会议将重点探讨:

12月19日

12月20日

上午

健康险市场现状分析、发展机遇与展望;保险深化服务及产品设计

发展多元化的健康保险

补充医保缺口

医院与健康险的深度结合

高端健康险市场深度剖析

健康险管理式医疗闭环模式讨论

互联网+时代的健康险特点

解决商业健康险控费方案

中国式产品场景化设计

商业健康险结合互联网医疗;服务与支付端的创新趋势

打通线上服务闭环

合理应对商业亏损

保险直付

医疗健康服务路径探寻

机构多元合作未来

… 

下午

技术环境--科技创新改变传统生态模式

基因筛查技术

医药健康服务云生态

大数据及精准营销

远程医疗、移动医疗

人工智能

智慧医疗

险资结合健康产业资本,健康服务业布局健康险市场

打造产业新生态

产业链融合

探索“健康中国”未来

养老社区前景

转型“大健康”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