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相互保”走红 互联网保险再引热议

2018年11月27日 10:34:1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孟女士最近在琢磨给孩子买份保险,每天空闲之时就开始刷屏保险产品。“在我小的时候,父母已经给我买了份重疾险,现在看来保额太低了,所以我想给孩子好好选一下。”

  像孟女士这样的“保二代”,父母为其买过保险并享受过保险保障和理赔的新一代年轻人,正成为保险购买主力。根据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发布的大数据显示,80、90后尤其是“保二代”群体正在成为保险市场的主力军,相较父辈,年轻人更偏好互联网保险。“相互保”的走红,也让互联网保险再度引发热议。

  买保险会上瘾

  有人最多买了15张保单

  上述报告显示,“保二代”里有33.8%购买过保险,未来一年购买保险的意愿也高达41.7%,均远远高于我国平均保险购买水平。相比父辈一般通过传统保险公司或保险经纪人了解并购买保险,年轻人偏爱互联网保险平台。互联网的普及,让年轻用户更便捷地接触保险,并愿意为之买单。

  24岁以下的互联网用户中,有近四成的人购买了人生的第一张保单。其中,80%的用户是80后、90后,最小投保者仅18岁。买保险也会上瘾,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事实上,这并非奇谈怪论,上述报告中,48%的用户在购买保险后重复回访,平均每人拥有3.5张保单,最多一人购买了15张保单。

  “相互保”成热点

  并非越多人买越便宜

  相较传统的保险,互联网保险优势颇多,简单、方便、有趣的保险产品层出不穷,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近期最热的莫过于主打帮助他人、守护自己的“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成立40天就有2000万人加入。

  这款产品有两个很关键的数字:0元加入、每个赔付案例人均扣款不会超过0.1元。信美相互总精算师曾介绍,按照他们的计算,预计一个人每个月会被分摊6.6块。

  有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在‘一人生病、众人相助’的宣传之下,不少人会产生定式思维,即越多的人加入‘相互保’,单人分摊的费用就会越低,却忽略了保险中很重要的一个概念:重疾发生率。”她提醒,一般来说,只要客户数超过100万以上,就可以用大数据法则来计算重疾发生率。也就是说,2000万人加入了相互保,人均分摊的费用并不会1000万人要少一半。在大数据法则下,人多了赔案也会相应增多。保险不是拼单,越多人买就越便宜。

  钱江晚报记者林海燕王燕维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