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俄参与美“宇宙等离子体汤”研究

2018年11月28日 09:20: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相对论重离子碰撞(RHIC)研究表明,宇宙的初始状态是锅独特的“汤”,它是近乎完美的液体。在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NRNU MEPhI)的参与下,美国“物理化学和电解质界面纳米系统实验室”正在研究“这锅汤”的性质。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该项目共同导师巩特尔·罗兰德介绍了研究的进度,以及它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在大爆炸后的最初瞬间,宇宙物质就曾处于某种等离子体高温状态中。

  罗兰德向俄罗斯新闻社评论称:“我们发现,这是自然界中最理想的液体。这种等离子体由夸克和胶子构成。但我们目前没能弄明白,它们是如何相互作用的,也不清楚是否存在某种在出口处赋予此种流动性的新状态。”因此,在该项目框架下,学者们争取建造出非常强劲的“显微镜”,从而一窥等离子体内部,以便更详细地研究它的微观结构。

  罗兰德表示:“液体性质实际上是等离子体的远距离性质,或者说,是长波领域的性质。在非常近的距离内,等离子体由点状夸克和胶子构成。在远距离时应该发生了某种有意思的事情。因此我们将制造‘显微镜’,它将向我们显示,在这两种极端距离标度之间发生什么。”

  罗兰德说,研究夸克和胶子等离子体是自然界基础性质的决定性研究之一。等离子体作为近乎完美的液体的性质与它的不同成分之间强烈的相互作用有关系,其实质还有待描述。(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整编:房琳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