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绍兴市市场监管窗口 “四个一”全方位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2018年11月29日 15:29: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绍兴市市场监管窗口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实施“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过“证照分离”的4种改革方式分类施策,于11月10日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让企业既能进得了市场“大门”,也能入得了行业“小门”,从而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一、开好一个会议。全省实施“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绍兴市政府牵头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实施工作协调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机制、各部门工作职责,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绍兴市市场监管作为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牵头部门,主动作为,抓好本系统的“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对上做好与省局对应业务处室的对接工作,对下指导各区(县、市)对应业务科室的“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二、出台一个文件。由绍兴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通知》,明确改革目标、改革主要内容、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同时对全国版的106项事项进行梳理比对,绍兴市市场监管部门22个事项中市县一级涉及到的11个事项的“八统一”修改情况,及时在政务服务网上的权力事项库中进行修改。

  三、建好一支队伍。绍兴市涉及“证照分离”改革共24个部门,为加强组织联系,24个部门建立了一支以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为主要成员的“证照分离”改革队伍。队伍建成后,各个部门按照管理方式的变化,配合省直部门逐一制定出台具体管理措施,明确相关事项工作程序、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同时建立联络员微信群,于每月3日前上报各部门的“证照分离”改革办件量。

  四、抓好一次督查。由绍兴市政府发文,定期和不定期地对24个部门和各区(县、市)“证照分离”工作进行督查。督查分3个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会同行政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对各地、各部门“证照分离”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查,并由绍兴市政府编发督查工作简报。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