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游资火拼,题材炒作已降温

2018年11月30日 14:48:2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刘芫信

  尽管隔夜美股大涨,A股却是选择了相反的方向。昨天大盘高开之后一路下滑,午后创业板指数跳水,带动市场进一步走弱。收市大盘跌1.32%,失守2600点。

  “每每紧要关头临门一脚时,大盘都怯场,主力鸣金收兵,着实让人恨铁不成钢。”珀源基金吴国平表示。从盘面看,高开成了很多获利资金顺势套现的好机会,如近期的强势板块5G通信在广电网获工信部同意参与5G建设消息的刺激下,昨天天威视讯、路通视信、广电网络、广西广电、贵广网络等广电系个股以涨停开盘,不过很快就被砸开板,收市仅剩广电网络和天威视讯涨停。5G通信的设备股中,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个股则出现大跌。

  其实,A股市场近期的主基调就是低位震荡,整体偏弱。如港股走势近期就强于A股,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下跌。这个指数在本月大跌约7%,逼近了年内低点。而自10月29日以来,恒生AH股溢价指数已连续5周下跌。目前海螺水泥折价12.31%,中国平安折价6.13%,招商银行折价1.29%。

  私募程先生则提醒,投资者要留意这两天盘面出现的一些异常现象:连涨多日的科创板概念股,近期频现心惊肉跳的走势,盘中从涨停直奔跌停。新华传媒出现“天地板”,超华科技在天地板后再度涨停。这种江湖上被称为“核按钮”式的出货背后,是游资之间在火拼,也折射出市场活跃度在下降,题材炒作已经在降温。

  “昨天在钱哥沙龙公众号上,就指出虽然收复了2600点,但意义不大,这个区间不出现大阳线突破,都是在蓄势。所以今天下跌也属正常。”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短线横盘后,大盘还会震荡上行,出现第二波反弹。“市场出现第二波反弹有三个条件,一是权重龙头券商股需要重新走强,银行,白酒,电池等需要回稳反弹;二是新的赚钱热点要出现两个板块以上,通信服务股异军突起,算一个热点;三是成交量要出现放大,起码要接近第一波的量。”王志强说。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