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微塑料对海洋生物影响巨大

2018年11月30日 14:48: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微塑料通常是指粒径很小的塑料颗粒及纺织纤维,被认为是海洋污染的普遍来源。目前,由于微塑料在海洋环境中存在愈加广泛,以及其对生物产生的各种确定和不确定的危害,已经得到了各界关注。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劳伦特·塞朗特及其团队投入了大量精力来评估微塑料对海洋生物的各种影响。此次,他们在《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快报》上发表的一项报告中,分析了微塑料通过层叠食物网可能产生的后果。这项研究显示了微塑料的直接生物干扰效应,其最终抑制了潮间带腹足类动物的行为反应,因此增加了它们捕食的脆弱性。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对生态系统和工业层面都至关重要。

  稿件来源:英国皇家学会官网整编:科技日报记者张梦然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