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理财新规 释放重磅利好

2018年12月04日 10:03:4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刘伟

  上周末,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办法》提出,在前期已允许银行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和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票的基础上,进一步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这将会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周一A股大涨,除了中美停止互加征新关税的利好消息刺激外,银行理财产品可以直接投资股票这个重磅利好也有助攻。

  为什么说是重磅利好呢?因为银行理财产品的规模很大,即使只有一小部分资金投资股市,都可能带来巨大的增量资金。《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7年)》显示,截至2017年末,银行理财总规模是29.54万亿元,其中真正投入二级市场股票的规模大约只有数千亿元。银行公募理财产品可以直接投资股票后,即使只有5%的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股市,按照2017年的规模,也将有近1.5万亿元,上万亿元的增量资金对目前的股市而言毫无疑问是一个重大利好。

  当然,考虑到银行理财整体风格偏稳健,即使有了直接投资股票的渠道也不一定重仓投入。但在打破刚性兑付的大环境下,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必将出现分化,进入股市的资金也会逐步增多。而对于股市而言,吸引更多的机构资金入市也是当下的一个重要目标,银行理财新规无疑将带来双赢的结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