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百亿外资抢筹,A股放量大涨

2018年12月04日 10:50:5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刘芫信

  在中美贸易关系缓和以及期指松绑等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大盘昨天跳空大涨,收盘涨幅超过2%;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涨势更加凶猛,涨幅均超过3%。两市涨停的非ST股达78家,仅43只个股下跌。成交量也大幅放大,沪市昨天成交1878亿元,相比上周五增加近七成。

  期指方面,昨天股指期货三大合约放量大涨。截至收盘,沪深300主力合约大涨2.86%,上证50主力合约上涨2.33%,中证500主力合约大涨3.39%,三大合约均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A股市场上,期货概念股中国中期、浙江东方、美尔雅等涨停。

  百亿北上资金抢筹

  平安和茅台最受宠

  在昨天市场的强劲反弹中,北上资金表现特别抢眼。从资金净流入额来看,昨天沪股通流入89亿元,深股通流入37.2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126.2亿元,是近一个月来净流入资金最大的一个交易日,也是近两年来的第二大净流入量。一个月前的11月2日,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180.38亿元,创出近两年来的新高。

  从北上资金抢筹的目标来看,大蓝筹还是他们重点出击的对象。其中,中国平安净流入11.6亿元,贵州茅台净流入10亿元,成为最受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海康威视净流入6亿元,招商银行净流入5.8亿元,五粮液净流入3.9亿元,青岛海尔净流入3.8亿元。

  WIND数据显示,尽管11月份大盘的反弹夭折,但北上资金却在大举流入A股。11月北上资金净流入469.13亿元,创沪股通开通以来历史第二高。至昨天收盘,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流入2902亿元,明显高于前四年。特别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北上资金对创业板增仓明显,持股数量和市值均环比增长。其中,沃森生物、华测检测、先导智能、爱尔眼科等创业板个股11月持股比例增幅居前。而大蓝筹中,贵州茅台成为11月北上资金最青睐对象,净买入高达54亿元。

  东吴证券王杨表示,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外资异军突起,成为影响市场的关键变量。截至2018年三季度,剔除一般法人后,陆股通(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总称)持仓比例已达10.1%,QFII持仓比例达3.4%。考虑到未来MSCI扩容和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因素,外资对A股的影响愈发重要。

  短线大盘或回踩缺口

  私募看好反弹的持续性

  昨天A股市场迎来了12月的“开门红”,而且几大指数均收复了今年以来持续压制市场的60日均线。11月份市场的反弹最终告吹,这一次反弹能否引发一波阶段性行情?

  “上周四和周五,我在钱哥沙龙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提示了行情出现第二波的三个条件:一是权重龙头券商股需要重新走强,银行、白酒、电池等需要回稳反弹。二是新的赚钱热点要出现两个板块以上。三是成交量要放大。目前看这三个条件基本满足,只是周二还需要再观察一下。”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从昨天大盘高开高走、展开逼空上涨行情来看,此次反弹的周期大概会持续到明年3月中旬。

  长城证券杭州北高峰营业部首席投顾林毅则大喊“机会来了!”“外部环境决定空头砸不砸市场,内部环境则决定着市场涨不涨。至少最近,在中美贸易关系缓和的情况下,空头是不会砸市场了。”林毅说,之前各路资金对大盘的预期过于悲观,如今外部环境改善,又有股指期货松绑的利好,对于A股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中长期看,量化基金、保险、养老金、职业年金将为A股市场带来稳定的中长线资金。

  就短线走势而言,牧容投资代恒桥认为,昨天大盘的跳空缺口较大,后面有可能需要震荡回踩这个缺口。毕竟12月份将迎来年内的最大解禁潮,美联储12月份的加息预期也在升温,在这样的背景下,大盘很难持续逼空。操作上建议逢高先降降仓位,而在回踩昨天的缺口时,再进行低吸。板块方面,可以关注券商、芯片、软件和5G通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