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人类探测器首次造访小行星“贝努”

2018年12月04日 11:16: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刘霞)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源光谱释义资源安全风化层辨认探测器”(OSIRIS-Rex)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3日中午12:00(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1点)结束长达27个月的旅程,抵达小行星“贝努”(Bennu)。

  耗资8亿美元的OSIRIS-Rex于2016年9月8日发射升空,朝着500米宽的“贝努”进发。NASA官员说,探测器将到达距小行星约20公里的位置。在接下来的4周内,OSIRIS-Rex会反复掠过“贝努”,收集数据帮助计算出小行星的质量。掌握这些信息后,OSIRIS-Rex将于12月31日滑入“贝努”的轨道。

  在未来18个月内,OSIRIS-Rex首先从轨道研究“贝努”,然后到达“贝努”表面,以便在2020年中期抓取到大块的物质样本。航天器将于2021年3月离开小行星,样本于2023年9月乘坐特殊的返回舱返回地球。

  科学家将研究这些物质,以厘清“贝努”这样的富碳小行星在将生命基石带到地球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此外,探测器获得的数据还有助于更好地了解“贝努”拥有的资源,增加我们关于小行星如何穿越太空的知识,提高预测危险小行星前进方向的准确率。

  (图片来自NASA官网)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