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衢州晒出绿色金融改革成绩单

每放贷10元,就有2.1元为绿色贷款
2018年12月06日 14:46: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王小俊 林洁

  12月1日,衢州市召开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衢州市副市长王良春在发布会上介绍,一年多来,衢州市在绿色金融领域,形成了一套相对科学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开发了“私募绿色双创金融可转债”等一批绿色金融产品,建立了发展绿色金融的调节杠杆,改革了绿色金融的审批流程等,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截至今年10月底,衢州市绿色贷款余额472.34亿元,占全部贷款比重达到21.45%,同比增长61.96%,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7.52个百分点;绿色贷款平均利率5.66%,低于各项贷款利率0.4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衢州银行每放贷10元,其中就有2.1元为绿色贷款。

  2018年衢州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数量同比增长高达246%,涵盖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支付等各种类型。

  据衢州农信的统计数据,仅2017年以来,衢州农信系统就先后压降和退出“两高一剩”贷款21.7亿元,腾出并集聚136.4亿元信贷资金重点保障国家公园、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现代农业、技改升级、特色小镇等重点绿色领域、产业和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衢州农信的绿色信贷量分别占衢州市金融机构绿色信贷增量和总量的43.6%和34.5%。

  从钱江源头的清水鱼到龙游的农业生态大循环,从农业生产到农产品销售,从农事活动到农民生活,从传统种养殖到现代化农业生产,无不享受绿色金融带来的红利。

  据介绍,目前衢州的绿色金融改革进入关键时期,下一步将集中做好四件事,即加快构建绿色金融支撑体系、创新绿色金融(服务)产品供给保障、深入开展金融机构“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绿色金融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

  通讯员 王小俊 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