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温州文化礼堂成金融风险教育点

2018年12月07日 09:19: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以“金融法治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温州市瓯海区举行。本次活动对温州创建文化礼堂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点一年来的成效进行了检验。

  温州市金融办探索打造文化礼堂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示范点,建立巡讲团,提供巡讲菜单式服务,并在文化礼堂设立“金融讲坛室”“金融咨询室”“金融图书角”等,每季度开展防范金融风险专题宣传服务活动。巡讲团成员主要来自地方金融管理部门业务骨干、金融方向的律师,以及金融机构法务、风控等岗位负责人,主要宣讲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民间借贷纠纷等内容,用现实案例帮助广大群众认识金融风险的特点,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据介绍,此前温州市选定了鹿城区龙源社区文化礼堂、龙湾区状元桥文化礼堂、瓯海区将军村文化礼堂等民间金融问题较突出的区域开展重点宣传。截至今年11月底,依托文化礼堂平台累计开展活动22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1.4万人次,发放金融宣传资料1.6万册,赠送金融知识书籍5000本。

  温州市还组织开展了基层网格员教育培训,使网格骨干人员掌握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提高识别违法金融活动的能力。本报记者徐慧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