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机构纷纷获利出逃,5G股集体大跌

2018年12月07日 15:17:3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刘芫信

  突然遭遇利空,近期受到资金追捧的5G通信板块集体大跌,沪电股份、飞荣达、吉大通信等个股跌停,中信通信大跌5.69%,烽火通信跌7.1%。在通信股寒流的冲击下,半导体、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板块也冲高回落,也导致创业板指数大跌2.61%,大盘则失守20日线,回到了2600点附近。

  本报记者刘芫信

  “今天5G板块算是遇到了黑天鹅,这也导致其他科技股跟着走弱。一下子市场上热点就又烟消云散了。”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而没赚钱效应的盘面就又引发其他资金出场观望,让指数低开低走。昨天下跌个股超过3000只,上涨个股仅450多只,代表赚钱效应的涨停榜仅24只个股,而跌停股则达到了26只。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看,机构对5G板块个股采取的是以逃为主的策略。如沪电股份有三家机构卖出1亿元,深股通专用席位也出现在卖出榜上。昨天朋友圈也有圈内人士抖出了某机构晨会时对5G板块进行了一场激辩,最后的结论是:利空当前,先跑再说。

  目前来看,大盘已经开始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和再次考验26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下午虽然有中信建投、国盛金控等券商板块一度积极护盘拉升,但独木难支,银行保险等没能响应,也没能拉起市场人气。”代恒桥表示,5G行业遭遇新的利空,也让投资者对贸易问题再生担忧,周五大盘应该还会有惯性下探,继续回补缺口。创业板指数的格局也差不多。

  “好的一面是,虽然今天大跌个股较多,但市场整体是缩量下跌,说明资金没有恐慌。当前只是情绪受到5G行业利空的影响。”代恒桥建议,操作上,可以关注国产替代化板块的表现,昨天中国软件有所异动,后面可留意软件半导体等国产公司。大盘能否企稳,要关注上证50+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权重板块的护盘力度。“回补缺口的过程中,短线能力好的投资者可以做做差价操作,如果自己看不懂市场,就要多看少动。”代恒桥说。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