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二级市场交易新三板股票 免征个人所得税

2018年12月11日 09:12: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马婧妤

  财政部、税务总局、证监会日前联合下发《关于个人转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二级市场交易股票的个人所得税征收政策作出调整。根据该通知,今年11月起,个人在二级市场交易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已全面免征个所税。

  此外,从2019年9月开始,个人转让新三板公司原始股的个所税扣缴义务人发生变化,由现行的股票受让方转为托管股票的证券机构。

  今年9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曾明确,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的政策部署。此次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调整新三板股票交易个所税,意味着这项政策已正式落地。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税收新政有利于消除个人投资者投资新三板的顾虑,对于新三板市场提升人气、提升交易活跃度都有正向作用。

  马婧妤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