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温州首个城市健康科吧对外试开放

2018年12月11日 09:44: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温州市洞头区首个城市健康科吧近日对外试开放。据悉,该城市健康科吧由洞头区科技局(科协)和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共同打造,是温州市首个以健康科普为主题的城市科普场所。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条件的改善,大家对“家门口”健康服务的需求日趋迫切,城市健康科吧由此应运而生。城市健康科吧以洞头区老科协为管理团队,邀请市老卫协和区人民医院共同参与,每周二、四、日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每周一、三开展健康休闲活动,每月办一次健康沙龙,每两月进行一次健康义诊。

  城市健康科吧是一个集健康咨询、健康义诊、健康沙龙和健康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科普场所。科吧整体设计风格自然、温馨,馆舍面积近70平方米,内有近千本健康书籍、杂志等资料,配备了科普E站等科普元素,社区居民可以在此阅读、查询健康资料等。在科吧内,坐班医生会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血压、健康养生咨询以及解读各医疗单位出具的检查报告单等义务服务。

  此外,洞头区科技局(科协)将以城市健康科吧为试点,逐步扩点推广,在具备条件的社区(村居)建立主题型科吧,满足群众对科普生活的需求。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