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商场里也可以策马扬鞭

2018年12月25日 14:08:0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李颖通讯员王萍琴

在商场里学马术,你会去体验吗?

  发现了没,杭州的商场越来越“不务正业”啦。商场里不仅有动物园,商场里还能滑冰、滑雪,甚至是潜水……最近,位于杭州市中心的一家商场居然开出了一家800平方米的专业马场,不光能体验骑马,更能进行专业的马术训练。据了解,这样的专业马场,还会继续开出。

  这家商场的马场位于杭州运河上街商业中心东区负一楼,12月中旬刚刚开业,在这个商业中心的东区广场向下看,就能看到负一层的马场。

  记者上周五晚上7点赶到这家马场,准确地说,这是一家骑射馆,但以骑马为主。记者到达的时候,场馆内比较安静,有人在射箭区练习射箭,马还在马房里休息。教练把马牵出来没多久,栅栏旁就有不少人驻足观看。公爵骑射场馆的合伙人胡渭麒告诉记者:“一般周六、周日来体验的人比较多,很受小朋友和年轻人的欢迎。”

  骑射馆约有800平方米,一半场地是马房和手作区,另外400平方米的马场位于马房和手作区中间,铺着细软的沙子和纤维。“我们这里主要是骑马,但也有射箭和手作项目。马场有一半在室内,一半在室外,室外的部分我们也搭起了顶棚。平时卷帘门一拉开,室内外的马场就能连在一起。”胡渭麒告诉记者,“之前杭州有一家商场也有骑马项目,但进行专业的马术训练这是第一家。”

  之所以会在运河上街开这家骑射馆,胡渭麒说,这都是因为自己的儿子:“我儿子喜欢骑马,但我们每次去骑马都要开两三个小时的车赶到郊区去,到了那里骑个半小时就结束了,路上的时间是实际骑马时间的好几倍。那个时候我就想,要是在市中心有一家马场就好了,肯定有需求。”

  有了这个想法,胡渭麒和朋友一合计,就开始张罗这个马场,“我们专门找去了温州凯易路马术俱乐部,那里是浙江省马术队的训练基地,请他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开起了这家骑射馆。”

  现在,馆内有三匹马,一匹纯白的德国进口温血马、一匹深棕色的蒙古马、一匹金色pony(小马),每一匹都是馆里的“红马”。场馆工作人员介绍道:“只要把他们放到马场去,就会有很多人来围观,一楼广场和马场的栅栏外总是围满了人。”

  “我们现在有7位马术教练,其中有3位是专业级的,可以上盛装舞步等马术课程,我们那匹白色的温血马还是浙江省运会的冠军马。”胡渭麒介绍道,“我们的马每天进出都会洗澡,马房一天会清理很多次,一有粪便我们就立刻清理掉,用密封袋封起来,还专门在马房安装了新风系统,把异味降到最低。”

  “很多人觉得马术是一项贵族运动,距离大众很远,我们把骑射馆开在商业中心,也是希望这项运动能更加贴近普通人,让大家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这项运动。”胡渭麒说,接下来他们还想再开一家4000平方米的骑射馆,还在市中心。

  “看到这里居然有马场,连我都觉得很惊奇,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小朋友很有兴趣的样子,我就让他体验一把。”原本是带6岁儿子来吃饭的张女士,给儿子来了一场饭后的马术体验,“小朋友胆子倒是挺大的,没有觉得害怕。”会不会考虑继续学下去?“看小朋友的兴趣吧,我最看重的倒是对孩子礼仪和仪态的培养,但价格毕竟不便宜,确定孩子喜欢我们会认真去考虑。”张女士给记者看,儿子骑马的照片往朋友圈一发,点赞和打听的倒是非常多。

  商场里可以运动一直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最近这些年商场的潮运动真是越来越多了。

  以前商场可以打篮球,可以攀岩。2010年,杭州万象城开出了杭州第一家真冰滑冰场,此后滑冰场一直成为杭州中高档商场的标配。今年,位于城北的一家商场开业,开出专业潜水馆和滑雪场。现在,商场里甚至可以策马扬鞭了……很难想象,杭州商场开的下一个脑洞会是什么?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