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奶猫带菌,大伯被咬后住院

2018年12月28日 14:27:5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吴大伯,常山县的一个茶农,今年62岁。儿子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大城市成家立业了,一年到头最多也就回个两三趟老家。看着村里老张老王带着孙子孙女到村头遛弯,吴大伯羡慕得很。

  2个月前,吴大伯上山干农活,在乡间看到一只小奶猫,喵喵喵地直哀呼,奶声奶气的,吴大伯心生怜悯,想着这小东西挺可爱的,要是饿死在山上也“罪过”,要不捡回来养着,还能给冷冷清清的家里添个伴。

  吴大伯把猫带回了家,他老伴给小奶猫取了个名“小花”。有一天晚上,吴大伯把剩饭拌了点鱼汤喂小花,谁知道小花却突然冲着吴大伯的左手食指咬了上去,当下食指就被咬出血,吴大伯跟老伴念叨了几句“这小东西,还会咬人”就没当回事,也没对伤口进行特殊处理。

  一个月后,吴大伯左手食指的伤口开始变肿,并且有液体流出来,渐渐的吴大伯的肘关节和腋下淋巴开始肿大,大到乒乓球大小的时候,吴大伯开始慌了,是不是生什么大病了?

  一星期前,吴大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确诊为猫抓病,住院进行相应治疗。目前情况好转,即将出院。

  钱江晚报记者张苗通讯员王蕊金丽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