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2019中国(杭州)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5月举行

将开展钢琴进社区校园产业园系列活动
2019年01月08日 09:09: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孟佳韵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杭州)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将于5月5 ~11日在杭州运河天地举行。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介绍说,举办本次艺术节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本次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政府等共同主办,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将担任本次活动的艺术总监。

  届时,郎朗将联袂国际钢琴大师、杭州爱乐乐团、18个运河沿岸城市的著名钢琴家等进行钢琴独奏、重奏表演;期间,在杭州郎朗艺术世界、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大剧院等将邀请担任此次钢琴大赛评委团的国际钢琴大师进行专业性课程和音乐普及课程授课,同时还将组织一场专业性较强的钢琴音乐会,并面向公众开放。此外,5月11日将举办大运河·郎朗国际音乐产业园洽谈会,活动采用政府搭台、文化唱戏、产业引进、地块招商的形式;开展大运河社区音乐节,钢琴进社区、进校园、进产业园区等系列活动,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和市民普及钢琴知识。

  葛学斌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2017年,全省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总产出1.21万亿元,增加值3744.68亿元,增速达到15.8%,占GDP比重为7.23%,成为浙江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性产业之一。

  据悉,近年来全省音乐产业中的乐器制造也打出了品牌。从19世纪80年代宁波钢琴技师在上海的乐器作坊崭露头角,到20世纪宁波人东渡和南下到东南亚开辟钢琴市场,此后,以钢琴为代表的乐器制造业在浙江大地有了长足发展,目前已经逐步形成以宁波、杭州、湖州为代表的钢琴制造产业区块。

  本报记者 孟佳韵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