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人类健康杀手脑血管病排第一   

西湖心脑血管病临床研究进展大会在杭召开
2019年01月08日 09:16:5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巧琴 郭俊

  本报讯 心脑血管临床治疗有哪些新进展?怎样提升基层医生的诊疗能力?1月4日,2019西湖心脑血管病临床研究进展大会召开。今年的大会重点关注和回顾了2018年度心脑血管病预防、治疗领域产生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和新指南。

  美国杜克大学临床研究所教授冼颖、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朱益民开展了关于研究型临床医生的培训课程,希望医生在看病的同时能带着研究的思维,最终提升临床医疗水平。

  浙江医院院长助理、心内科主任唐礼江教授说,医学始终在不断发展进步,医学概念层出不穷,新的治疗手术治疗技术也竞相绽放。“要让临床医生能够尽快和系统地了解每一年心脑血管病的研究成果和指南,是我们举办大会的初衷。”

  浙江医院院长助理、脑科中心主任万曙介绍,心脑血管病常常被放在一起,不过脑血管疾病得到的民众重视程度尚不如心血管病。“实际上,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中,脑血管病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心血管病。”以出血性脑病如脑动脉瘤为例,新技术新材料的出现,能够使得病人受到的创伤和并发症更少,同时经济压力也减轻。

  本报记者 张巧琴 通讯员 郭俊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