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临海举办科技统计年报会议

2019年01月08日 09:16: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施洋洋 郑鸣

  本报讯 临海市2018年度科技统计年报会议日前召开,各镇(街道)统计员、规上企业统计人员等350余人参会。

  2017年,该市R&D经费支出达19.3亿元,比2016年增长18.9%;占GDP的比重为3.21%,在省内排名第六,台州第一。全市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107.07亿元,占规上工业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8.9%,比2016年增长27.3%。

  会上部署了2018年度科技统计年报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科技统计工作的领导。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对科技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认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合力推进。二是加强科技统计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科技统计人员素质。各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主管责任,督促企业做好科技统计工作。各企业统计人员要系统地掌握科技统计年报的各项指标含义,并且要及时、准确地采集统计数据,做到应统尽统。三是进一步强化科技统计分析,提高管理水平。利用科技统计调查数据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行统计分析,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临海的科技事业提供决策依据。四是进一步完善科技进步统计监测工作。

  会上还举行了科技统计业务培训,对科技统计年报的各项统计指标概念、填报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本报记者 施洋洋 通讯员 郑鸣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