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上虞 崧厦镇几代企业家爱心接力 亿元奖学金 拳拳助学心

2019年01月08日 14:56:0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绍兴1月7日电(记者朱银燕通讯员金爱丽) “2018年,新成立夏丏尊小学友谊菲诺奖教奖学基金250万元,三联小学群贤奖教奖学基金250万元,西塘小学鑫联教育基金100万元。至此,崧厦镇现有奖教奖学基金13个,基金本金近亿元。这对于一个镇来说,是很少见的。”1月7日,在绍兴市上虞区举行的崧厦镇奖教奖学系列基金成立表彰大会上,崧厦镇党委书记魏国剑自豪地说。

  “洪翔化工、中富集团、华联印染、友谊菲诺……”在表彰大会上出现的20家企业名单,展现的是一群企业家的爱心接力。“这是我们崧厦企业家的一种传承,也已经融入到我们每一个崧厦人的血脉中。”浙江友谊菲诺伞业13年前就设立妇女发展基金,今年更是与夏丏尊小学结对成立奖教奖学基金。友谊菲诺董事长吕苗芬说,崧厦镇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传统,教育家夏丏尊和儿童文学作家金近都是崧厦镇人,改革开放以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自己也想反哺家乡的教育事业。

  “洪翔奖教奖学金成立于2015年,我父亲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家,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么有意义的事。”洪翔化工总经理阮煜翔说,跟着父亲的步伐,自己会继续做好奖教奖学金,同时也希望崧厦镇的教学事业能够进一步发展。

  早在十多年前,崧厦镇的企业家就热衷于成立各类公益基金,并通过基金支持崧厦镇各项事业发展。当时成立的公益基金有11个,基金总额达到4800万元。如今,更多的企业致富不忘家乡,纷纷设立奖教奖学金。

  截至2018年12月,崧厦镇有近亿元奖教奖学基金,年可利用利息近200万元,其中,当年新成立基金3只、扩容基金2只,基金本金扩大近2千万元。奖教奖学金将奖励全镇有特殊贡献、有教学成果的教师,以及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通过基金提高学生和教师的学习、教学热情,推动崧厦镇高质量发展,打响‘学在崧厦’的教育品牌。”魏国剑说。

  下一步,崧厦镇将制订出符合各自特色的章程,同时依法操作,依规运行,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协议章程运作好基金,努力提升基金绩效,确保基金真正发挥激励先进的作用。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