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浙江组建5支医疗队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1月08日 16:40:51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张煜锌通讯员钱善凤王聪张杨燕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上周三正式启动,由省卫健委组织的5支医疗队就地启程,赴全省11个地市的基层一线,为群众提供开设专科门诊、组织疑难重症会诊、教学查房、演示手术等义诊服务。

  这5支医疗队分别为:第一支,由省人民医院负责组建;第二支,由省立同德医院负责组建,浙江医院、省肿瘤医院、省中医院参与;第三支,由浙大一院负责组建;第四支,由浙医二院负责组建;第五支,由浙大邵逸夫医院组建。每支医疗队由负责组建的医院领导带队,安排10名专家参加。

  为什么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省卫健委主任张平说,开展“三服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解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当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听取基层群众对看病就医的意见,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就医问题。

  “我们要深入到基层和群众当中去,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听取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对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意见,听取基层群众对看病就医的意见,主动顺应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新期盼。还要深入健康相关企业,紧紧围绕研发、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最大限度减少影响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制度障碍和政策制约。”

  张平说,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按照“边调研、边思考、边解决”的要求,实实在在帮助基层、群众和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绝不搞“走过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办法和卫健委相关规定,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介绍,医院组织了10位医生参与义诊,都是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包括肾脏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和血管外科等内外学科。“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了解我们医疗队所在地的百姓和医院的需求,更好地满足大家对健康的要求。”何强说。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都市快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