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蚯蚓”长到脊髓里,差点截瘫

2019年01月09日 15:10:5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45岁的张大姐,来自河南信阳。两年前开始感双侧下肢偶发乏力,严重时感麻木,休息后好转,当时未引起重视。后来每次劳务后感双下肢乏力明显加重,时常伴麻木,并且麻木感从双脚不断往上延伸。随后至当地医院及国内各大知名医院就诊,均未查出明确病变。眼看毛病都发展成不能走路了,竟然什么毛病都没查出,张大姐度日如年。

  最近,她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就诊时发现是脊髓血管畸形,导致硬脊膜动静脉瘘。从造影中发现,犹如“蚯蚓”长到脊髓里。最后,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孔军主刀,成功封堵掉瘘口,切除病变血管。术后第二天,张大姐的双下肢乏力便有所改善,术后一周竟然可以站起来行走了。

  孔军介绍,该病临床少见,一旦患病,症状将进行性加重,最后导致神经系统不可逆损害,患病2~4年后出现截瘫。

  近年来,由于人们对健康的越发重视和医学诊疗水准的不断提高,对硬脊膜动静脉瘘的认识也越来越清晰。孔军再次强调:一旦肢体有麻木无力、行走不稳,应引起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至具备水准的公立医院进行正确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是“重新站立起来”的最根本保障。

  钱江晚报通讯员应晓燕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