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亲宝宝品牌升级 更新全新品牌logo

2019年01月10日 09:36:3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月10日,家庭育儿品牌“亲宝宝”在上线6周年之际宣布品牌升级,并发布全新品牌主张——“陪伴,只为更好成长”,核心业务“亲宝宝APP”正式启用全新品牌标识。

  保留小树苗元素“绿+橙”色系不变

  升级后,亲宝宝的新标识在颜色上做了简化优化处理,去掉了繁冗复杂的多色,但仍旧保留两大主品牌色:绿色和橙色,代表生命力的嫩绿色和代表阳光温暖的橙色。此外,在品牌色的基础上进行了渐变色的优化,使整体树苗的色彩变化更遵循自然生长规律。

  从发布的新标识上可以看出,亲宝宝APP的新标识保留了原有的树苗元素,但整体进行了扁平化的设计处理。作为一个移动互联网产品,新logo更显科技感。

  据了解,整个标识在设计过程中也融入了品牌思考,将字母q和树苗结合,q是亲宝宝的首字母谐音,小树苗代表每一个孩子,象征着孕育和成长,这传达了亲宝宝“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有我们的陪伴”的品牌愿景。

  亲宝宝品牌字体设计时呼应标识中的圆角规律,区直结合后,字体性格更加有温度,且拥有独特的辨识度。

  育儿圈的“理性派”也体现在logo上

  亲宝宝APP在上线之初就使用了“绿色和橙色”的配色,与母婴亲子领域一众以红蓝色系为主的APP形成鲜明反差。按照亲宝宝一贯以来理性的逻辑来看,红色系太女性化,粉蓝色又偏低龄化。何况,亲宝宝的用户画像是围绕宝宝的一家人,妈妈:53%;爸爸:24%;祖辈:15%;其他亲友:8%,取中间“橘色+绿色”似乎变成了最符合逻辑的选择。

  作为一个已经拥有7000万用户的APP,把品牌logo大变样,显然不是一个理性的选择。用亲宝宝创始人冯培华的话说,“小树苗的元素需要保留,我们不能让老用户找不到亲宝宝APP”。事实上,亲宝宝在决定换logo之际,就品牌logo问题在用户群体中进行了规模性调查问卷,调查结果也显示,用户对小树苗元素的辨识度、寓意认可度颇高。

  6年靠口碑获客7000多万亲宝宝APP7.0版本同步上线

  亲宝宝是一个专注于为孕期以及0-6岁家庭提供育儿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理念,以帮助每一个家庭更好地关爱培育下一代为使命。核心产品“亲宝宝APP”于2013年正式上线,以宝宝成长记录、个性化育儿指导为核心功能,为年轻家庭提供私密亲子空间、线上早教、专业养育知识、社区交流、母婴商品等一站式育儿服务,有效联结家人共同参与孩子成长,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家庭更好地关爱和培育孩子。

  

  作为国内领先的家庭育儿平台,截止目前,亲宝宝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7000万,月活2000多万。在品牌升级之际,亲宝宝迎来第七个年头。于此同时,亲宝宝APP7.0版本也已经登陆各大应用市场,这个版本,用户可在育儿板块体验到视频化的育儿任务。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