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温州54家医院共享医学影像

2019年01月10日 15:50:1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讯(记者王艳琼) “现在来看,问题不严重,回去静养一段时间就好了。”1月8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门诊室内,副主任医师胡月正点开温州医学影像云平台,患者洪登样2018年12月底在瑞安市中医院拍摄的X光片就出现在电脑屏上,伤情一目了然。

  “过去医院之间的影像片互相不承认,没想到现在县医院拍的片市医院也能通用,省钱又省心。”洪登样高兴地说。

  今年1月起,温州医学影像云平台正式上线,通过该系统,患者做完影像检查后,经医生审核,医学影像和报告自动上传云端,医生可以随时调取,就诊效率提高,患者的时间和金钱成本也大大节约。

  首批入驻平台的医院包括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等39家二级及以上医院,瓯海、平阳等地15家社区卫生院。患者在这些医院就诊,CT、核磁共振等影像片,跨医院不用重复拍,医生只需进入影像云平台就能查阅。

  同时,温州医学影像云平台除了具备传统胶片各项功能,还能实现影像资料云端浏览、下载、异地打印等,成本仅为传统胶片的四分之一。影像资料保存在云端,通过安全码或授权可以随时共享影像信息,支持下载查阅,便于携带、转诊。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平台试运行期间累计调阅量达223万余次,日均调阅量达1.35万余次。下一步,温州医学影像云平台将继续完善优化各种应用,并逐步延伸到基层社区医院,力争在今年6月底完成温州所有医疗机构影像数据汇集。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