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憧憬政策红包 汽车家电股集体大涨

2019年01月10日 16:12:0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国家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这则消息昨天在A股市场掀起一股旋风:出于对政策的憧憬,各路资金追捧沉寂了很久的家电股和汽车股。其中,力帆股份、长城汽车、众泰汽车、金杯汽车等个股涨停。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和上汽集团也一度大涨7%以上。在众多消费蓝筹大涨的推动下,大盘昨天一度大涨近50点,并冲击30日线,收市涨17.89点,两市成交量放大至3700亿元左右。数据显示,昨天消费蓝筹的大涨,北上资金贡献了相当数量的“子弹”。昨天北上资金净流入70亿元,是近一个多月来流入金额最大的一天。

  “今天的消息面给了家电汽车这两大消费行业新的想像空间。”私募程先生表示。2018年汽车消费和家电行业的消费数据都出现下滑,之前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和上汽集团等消费蓝筹股价在连续调整之后,依然低迷,就是因为机构投资者对这些公司的业绩预期较为悲观。

  不少券商行业分析师都认为,释放的新政信号,汽车和家电下乡有望重启。民生证券徐凌羽表示,目前汽车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如果出台政策刺激消费,汽车行业将迎来拐点。

  钱江晚报记者刘芫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