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王阳明逝世490周年纪念仪式举行

2019年01月10日 16:12:02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宁波日报讯(记者李磊明)“德抱经济,学宗圣贤;两间正气,一代典范。”“先生睿见,后人照鉴;思想恩泽,岁月绵绵。”昨日,时值明代著名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和军事家王阳明逝世490周年纪念日,市社科院(市王阳明研究院)联合省儒学学会、余姚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王阳明逝世490周年纪念仪式暨阳明心学报告会,以纪念阳明先生,弘扬阳明思想,传承阳明文化。

  市内外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汇聚位于海曙区青林湾公园内的市王阳明研究院,宣读祭文,鞠躬献花,追思先贤,启迪心性。省儒学学会会长、市王阳明研究院名誉院长吴光指出,阳明心学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良知”为本体、“致良知”为方法、“知行合一”为工夫、“明德亲民”为政治应用的阳明心学思想体系及其根本精神,对于当代开展全民道德教育、干部廉政教育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