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杭州三年将培育2000家科技型初创企业

2019年01月11日 09:15: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月7日下午,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成长服务大会暨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会在之江饭店举行。会上,杭州市科委高新处相关负责人对新一轮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的服务体系和认定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并对杭州市其他科技主体培育政策进行了介绍。参加此次大会企业超600家,人数约900人。

  2018年,杭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如打造众创空间“升级版”,着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对科技创新的财政扶持力度也非常大,以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为例,对通过省级专家评审(不含重新认定)的企业,给予20万元申报经费补助;对获得科技部“国高企”申报认定(不含重新认定)的企业,在享受申报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40万元奖励。

  杭州市科委副主任冯镭表示,市科委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优化服务流程,当好科技“店小二”,为杭州打造真正的创新活力之城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是杭州市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重要一环,目前实施的市初创企业培育工程是“雏鹰计划、青蓝计划”的升级版,总体目标是通过3年的时间培育2000家左右科技型初创企业,不断壮大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群体。新一轮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的四大具体目标,分别为培育年主营业务收入超500万元的企业500家以上;培育300家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或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申报自主知识产权3000项以上;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的高新技术产品。对于入库企业,将给予财税政策扶持、科技金融服务以及创业创新服务等一系列支持。

  据悉,2018年杭州新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711家,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育企业3640家,下拨经费5.7亿元。通过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的实施,杭州市科技型企业群体不断壮大,截至2018年底,全市已累计培育市级高新技术企业6547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0800家、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2844家,另外有1075家企业通过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的审核,目前正在科技部进行公示备案。

  会上,杭州市科委还组织专家就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政策进行了辅导,邀请了浦发银行和泰隆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对科技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讲解,泰隆银行还与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入库企业签订贷款授信协议。

  本次会议由杭州市科委主办,杭州市生产力中心和杭州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承办。

  本报记者金乐平通讯员康智勇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