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探讨资本市场走向

2019年01月11日 09:26: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月9日,以“新金融格局下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2019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柯桥峰会在绍兴举行,相关人士就国内外经济形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及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等展开交流探讨。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认为,2018年以来随着资管新规落地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中国金融行业格局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资本市场对创新生态的形成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表示:“从政策实施到实际影响经济需要一段时间,预计我国经济一季度后将企稳,下半年可能回暖,所以不必过于悲观。”盛松成认为,虽然我国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外部环境也比较严峻,但目前我国已采取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他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大概率将阶段性缓和,消费、投资趋稳,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望使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回升。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增长稳中趋降,内需趋降、外需改善,经济结构、质量、效益改善均取得一定进展,金融风险得到一定释放。祝宝良对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作出预测:基建投资企稳回升,房地产投资总体稳定,制造业投资基本见底,消费稳中趋降。

  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浙江藏元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如生表示,2019年要成为个人投资的逆转之年,关键在于改革思维,开拓国际化视野,采取全球化或多元化资产配置,聚焦头部,投资头部行业、头部公司、头部机构。

  据介绍,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是独立、非盈利、非官方的国际组织,由中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国际组织、亚太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是亚太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机制,于2008年2月创立于上海。本报记者林洁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