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纾困上市公司且看并购重组

2019年01月11日 09:26: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9中国上市公司融资网年会暨上市公司纾困方案大会日前在上海举行,来自国企、上市公司、民企以及银行、券商、信托、私募等机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活动,就当下资本市场现状、如何纾困上市公司以及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转变企业发展方式离不开重组。”中国上市公司融资网总经理林南均表示,企业发展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本质上都是通过重组资产结构、股权结构、组织结构、管理模式等方面,促进资源配置最优化和整体功能最大化。

  林南均说,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是一个企业或个人取得某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使企业和个人直接或者间接对上市公司发生支配性影响。企业收购控制权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资本的低成本扩张、业务与资产的整合,以及扩大市场份额获得垄断利润。2019年,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将是一个千亿级别的市场。

  上海象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祥华分析了财富公司的纾困方案和模式。他介绍说,面对现存问题及发展现状,财富公司行业产生了两个转变:首先是目标的转变,以前谋求独立上市,现在谋求牵手上市公司协同互动;其次从商业模式来看,以前是产品代销、产业链依附,现在直接牵手实力主体和潜力资产。

  李祥华认为,财富公司资金使用灵活,有自身商业模式的革新诉求,特别是能够在50亿~100亿元的平台上合作联动,因此具备参与当前上市公司纾困的意愿和能力。财富公司应该立足财富市场,打通商业链条,链接融通证券市场,为上市公司订制和组织资金输出。

  南洋商业银行公司投行总经理潘仙送表示,对2019年来说,科创板的推出能让富有潜力、代表新经济形态的企业登陆A股,为人民币基金打开了一扇门。同时,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会诞生更多的并购整合机会,注册制的实施也将会增加更多的并购手段,而且证监会已经在去年10月放宽了并购重组要求,对并购重组项目的审核明显提速。本报记者甘玲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