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陈鑫 潜心无土栽培的农创客

2019年01月11日 09:42: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绍兴蒲公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鑫深耕农业电商,把家乡的赣南脐橙等水果推向网络市场。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农创客,他的梦想是用科技改变传统农产品的生产销售。

  刚刚过去的“双十二”,是蒲公英公司全体员工努力并狂欢的日子。在柯桥纺都大厦11楼,这边客服在电脑前忙碌接待“老陈家农场”网络客户,那边线下前来自取赣南脐橙的市民络绎不绝。

  作为柯桥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陈鑫拥有14年互联网营销经验。2013年,他带着打造一家幸福感公司的梦想,成立了绍兴蒲公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随后还成立了“老陈家农场”,“互联网+农场”实现了从产地到客户最直接的线上线下销售方式。

  说起老家江西赣州的脐橙,陈鑫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愫。凭借着拥有10多年阿里巴巴网络销售经验和灵感,2015年,陈鑫开始利用网络渠道来营销家乡的橙子,先后在淘宝、天猫、京东、微信公众号网购平台开设了“老陈家农场”网店,并开通了线下自取方式。每年,老陈家赣南脐橙的销量都以两到三倍增长,2018年光橙子销售额就达到一千万元,不仅解决了自家的销路问题,还为家乡脐橙销售提供了支持。

  除了橙子,陈鑫还努力拓展销售范围,他与朋友合作进行无土空气栽培小番茄、小辣椒、小黄瓜的小规模试验,并计划在诸暨、柯桥展开规模种植。相比传统土壤种植,空气培育产量可从一季提高到四五季,而且更安全健康。

  据介绍,无土栽培与常规栽培的区别就是不用土壤,直接用营养液来栽培植物。为了固定植物,增加空气含量,大多数采用砾、沙、泥炭、蛭石、珍珠岩、岩棉、锯木屑等作为固定基质。其优点是可以有效地控制瓜果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对温度、水分、光照、养分和空气的最佳要求。到2019年6月,公司第一批种植的空气栽培瓜果即将面世。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担心吃的东西不健康,特别是农药残留。所以,我们把目光转向了绿色无公害食品,希望能种出一些真正不施农药的水果。”陈鑫表示,希望用科技的力量,让大家吃到真正安全可靠的农产品。

  钟伟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