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券商过冬,中信证券借机举并购大旗

2019年01月11日 11:32:1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在停牌10个交易日之后,中信证券昨天披露了收购广州证券的预案并复牌。不过,中信证券的复牌时机并不太好,昨天方正证券、国海证券等突现大跌,导致券商股整体疲软,中信证券则是高开低走,成交了37亿元,成为两市中第二大交易额的个股。

  根据公告,中信证券拟向越秀金控及其全资子公司金控有限发行股份购买剥离广州期货和金鹰基金股权后的广州证券100%股权,本次交易作价暂定不超过134.6亿。这是继国泰君安收购上海证券、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合并、中金公司收购中投证券后,券商行业发生的又一起并购大案。

  申万宏源分析师马鲲鹏认为,中信证券的此次并购是一桩很划算的买卖。因为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交易价格在1.2倍PB左右,与停牌前券商板块PB估值基本一致,但远低于越秀金控2018年收购广州证券32.765%股权的估值。此外,越秀金控和金控有限成为中信证券的重要股东,在大湾区具有区位优势,中信证券可分享“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红利,进一步完善华南地区业务布局。

  “整体看券商的苦日子才开始,没有看到明确的机会。所以今天中信复牌才会有很多资金出逃。”长城证券杭州北高峰营业部首席投顾林毅表示。沪港通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此次并购广州证券,并没有得到北上资金的热捧,昨天沪股通在中信证券上的交易额为5.11亿元,买入和卖出的金额基本持平。

  近日,2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去年12月业绩报告,这些券商的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最高降幅近100%。“这些业绩数据显示冬天远没有到结束之时。另外,2018年年报券商的股票质押业务要集中计提减值准备,目前已有兴业、中原、方正证券公告计提减值准备,预计后面会有其他券商发布类似公告,而这也注定2018年的券商年报会很难看。”私募姚先生表示。

  不过,在林毅看来,虽然目前行业在过冬,但也不必过于悲观。因为券商业内的洗牌和并购大多发生在熊市末期,而且往往是大并购案后不久市场就会开始转强。此次中信将广州证券揽入囊中,也表明券商行业的洗牌大幕再度开启。

  在主流资金眼中,春节前无大行情,这也导致有资金趁中信证券复牌大涨而套现。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认为,股市向来都是先于经济见底,从目前的各项数据来看,A股已经是一个明显的底部区域。所以短线机会开始增多,而中长线来看,很多已经超跌的优质个股现在就是很好的布局机会。钱江晚报记者刘芫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