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信用宝”欲破局小微融资困境

2019年01月11日 11:32:1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昨天从2019年“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8年初启动实施新的一轮“小微企业新三年成长计划”后,全年新设小微企业36.3万户、总量205万户,分别同比增长18.25%、22.4%。

  小微企业是支撑浙江经济这座高楼大厦的“重要基石”。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在册企业224.5万户,其中小微企业205万户,占总量的91.3%;个体工商户422.6万户。“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以来,我省年均新增小微企业约30万家,每年大致能够新增150万个就业岗位、近40亿元税收和4000亿元投资。

  一直以来,融资难是小微企业发展中的绊脚石。对银行等金融机构而言,多数小微企业轻资产、无抵押、无担保、无信用积累,放贷成本高、不良风险高。去年以来,浙江省小微办、省市场监管局成功研发小微“信用宝”融资新工具,以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省法人综合数据库、浙江省工商警示系统、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系统为基础数据,采集企业基本信息、财务、纳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信息。

  依托信用宝信用模型,对小微企业可以进行全景信用画像,并精准筛选出扶持对象。目前全省信用宝的平台框架已经构建完毕,把初创型、成长型、领军型企业的融资服务需求分层对接,一站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省小微企业信用宝自2018年8月9日上线运行以来,截至今年1月1日,市场监管部门向银行推送小微企业29024家,累计授信额度46亿元。白峰沈雁马焱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