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银行大额存单新年备受青睐

2019年01月11日 11:32:1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这个三年期的大额存单也配置一点,4.26%的收益也不错了。”在杭州某银行网点,市民周女士在比对多个产品后,决定认购30万元三年期大额存单。

  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从今年元旦开始,随着利率上浮,杭城多家银行大额存单业务明显增加,百万级大单也悄然升温。

  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市民提前锁定长期收益

  记者近日走访杭城银行发现,多家网点将大额存单业务放在营业厅显著位置宣传。杭州体育场路一家国有大行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元旦之后我们就调高了大额存单利率,像这款20万起的三年期产品,年前最高是3.85%,现在已达4.125%。”

  随着利率上调,办理大额存单业务的客户也明显多了起来。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底至今,杭州一批银行集体上调大额存单利率,由原来的比基准利率上浮30%-40%,调整为上浮40%-55%。以某银行上浮55%为例,累计收益可达12.79万元,与其三年期存款利率3.57%比较,定存多出2.08万元。

  工行金颖颖理财工作室一位财富顾问告诉记者,岁末年初,不少银行为了揽储,都提升了大额存单的利率,而近期央行全面降准之后,投资者对未来理财收益预期有所下降,这“一升一降”促使不少客户办理大额存单产品,提前锁定收益率。而此前出台的“资管新规”打破理财产品“刚性兑付”,很多客户开始追求稳健安全,大额存单成为他们的选择。

  百万级单子也多起来了

  专家建议买2-3年期大额存单

  除了上调利率吸引客户外,部分银行推出了门槛更高的“超级大额存单”,例如,去年下半年农业银行增加了80万元和100万元起购的“超级大额存单”,建行增加了100万元和200万元起购的“超级大额存单”。

  “开年之后大额存单的周业务量远超过去年同期。”杭城某农商行个金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央行全面降准之后,百万元级别的“超级大额存单”有了明显增长,“我们预计等1月20日启动存款活动、配合新春礼品等活动后,百万级单子会更多。”此外,邮储银行等国有大行网点的个金部人士也透露,近期市场资金充裕,客户办理百万级大额存单比平时踊跃。

  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认为,大额存单是目前银行揽储的主要手段,建议储户在兼顾流动性的前提下,可以考虑2年-3年期大额存单,相对利率较高。此外,大额存单可以靠档计息,各家银行的规定都不一样,储户在购买之前,要问清楚提前支取能否靠档计息,如何靠档等。钱江晚报记者吴恩慧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