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杭州探讨当代艺术与 国家文化战略关系

2019年01月18日 13:45:1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月13日,主题为“杭州担当国家盛事艺术展现文化力量”的新闻发布暨学术研讨会议在杭州市滨江区举行。

  本次新闻发布暨学术研讨会议由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峰会、上海进博会主会场艺术创陈工作组发起并主办,会议主要探讨了当代艺术同国家文化战略的关系,以及在国际关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国际盛事的窗口,不仅呈现出新时期下,富有杭州元素、江南韵味的中国当代艺术,更向世人彰显出中国的富强与杭州的美丽。

  历任2016G20杭州峰会、2017厦门金砖五国峰会、2018上海进出口国际博览会三大国际外交活动主会场的艺术总监童雁汝南认为,文化艺术在国际外交层面具有重要的作用,不仅反映出一个国家的文化语境和水平,更是在特定时间起到了外交推力的作用。

  据童雁汝南介绍,2016年G20杭州峰会率先在国家外交空间使用当代艺术作品,一改以往较为保守内敛的单一国画作品思路。

  鉴于G20的首次尝试以及在三次国家外交活动空间陈设,江南艺术家的力量举足轻重。因此,为三次重大的成功尝试做一次总结性学术探讨的会议活动,选择在杭州举办,对于杭州的艺术界也有着重要的意义。钟慧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