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无人机巡逻 助力云浮春运

2019年01月21日 11:36:09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云浮辖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目前已达330多公里,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压力较大。为有效提升春运期间辖区高速公路的通行效力,及早发现并疏导交通拥堵,春运期间云浮交警部门将首次启用两台无人机参加交通管理,实施空地交叉巡逻执勤。

  这次使用的无人机,型号为ZT-3V,是一款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也是目前全国最先进的固定翼无人机。当无人机在空中巡逻时,它可以为地面交警提供实时监视,可以灵活地利用无人机拍像和喊话功能,来监测道路状况和疏导交通,及时处理交通拥挤、事故、违规等交通管理问题。

  据高速一大队梁警官介绍:当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因交通拥堵而地面交警无法及到达现场时,往往就可能因小事故形成大面积的交通拥堵,而采用无人机就可以利用其拍照功能进行拍照,对事故现场进行证据固定后,由无人机喊话使事故当事人将车开至最近的服务区或出口进行协商或等候处理,这样可大大减少因交通事故引起的拥堵。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广州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