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农险项目连续5年纳入 宁波鄞州预算绩效目标考核

2019年01月22日 09:29: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在提交人大代表审议的《鄞州区二〇一九年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草案)中,包括政策性农业保险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这也是该项目连续第5年被列入。

  鄞州区政策性农保工作自2007年启动以来,品种不断增多。今年该区政策性农业保险财政预算安排2152万元。其中,区级当年资金950万元,上级资金1202万元,旨在逐步增加保险品种,扩大投保农户,提高保费补贴。目前,鄞州区相关部门已编制了今年政策性农业保险绩效考核指标,分为三类:一是数量指标,主要是农作物投保面积、理赔案件结案率、赔偿资金到户率等;二是时效性指标,主要是结案后资金到账时间和异议投诉受理处置时间;三是社会效益指标,即参保农民满意度。

  笔者从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了解到,去年,鄞州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共开办农险品种40余个,14387户(次)农户投保,风险保障金额达到14.56亿元。

  张文胜 杨露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