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易路茶香机器人助推“国饮”香飘全球

百万亩高品质茶园连接一带一路
2019年01月22日 09:34:1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徐军

  1月18日,“易路茶香展现大国茶文化自信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湘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召开。为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将中国优秀的茶文化推向世界,杭州易路茶香科技公司新年伊始已和杭州贡牌狮峰龙井等12家国内各个品牌茶叶公司签订了协议,茶叶公司承诺以百万亩高品质的茶叶基地作为后盾,支持易路茶香智能机器人领衔“一带一路”征程,将“茶之国饮”推向全球。

  一带一路“泡出”一路茶香

  假如你此刻坐在联合国大厦的办公室里,想饮用一杯热腾腾清香四溢的龙井茶,或者普洱茶等中国品牌绿茶,那么,你只要在易路茶香智能机器人身上轻轻一点,即可满足。

  这当然不是神话,这是杭州易路茶香科技公司正在谋划的智能茶叶机器人在海外布局的一部分。

  据悉,首批二代易路茶香智能机器人将很快在香港和东南亚一带布局。杭州易路茶香科技公司结合互联网智能技术,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创新中国茶产业发展,使其走向世界的项目创意,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重视与支持。

  与联合国挂勾的我国“一带一路千年之光新时代文化先行组委会”今年1月9日专门下文,称该项目“非常符合我组委会的宗旨,以项目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绿色文化,科技文化”。

  组委会还认为,该项目不仅要向世界展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现大国自信,更要表现“茶之国饮”是文化茶,健康茶,良心茶,而最终让世界各国消费者喜爱。为此,该组委会正密切关注此项活动的进展。

  智能喝茶,新生活之体验

  据专家介绍,该款机器人配有九种中国品牌茶叶可以满足国内各种人群对中国绿茶的口味需求。

  发布会现场演示了智能机器人整个泡茶过程,消费者用手机扫码任意选择一个品牌后,45秒钟后,一杯香气扑鼻的热茶便到了消费者手中。在海外,机器人将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与全球物流网相连,百万亩高品质茶园可以随时源源不断地将茶叶配送到布局在世界各地的易路茶香智能机器人身上。自动泡茶系统一旦发现茶叶即将用完,会自动发出提示,请求补充。

  布置在会议和办公室的机器人,只要你拿起手机一按,它会自动走到你的身边,将热茶送到你的手中。同时,机器人会记录下你的有关信息和选用的品牌,为茶叶的配备和以后对你的精准服务提供数据。机器人同时配备支付宝、微信、银行卡自动支付功能,为海外朋友品尝中国高品质茶叶提供服务,体验它的方便、快捷和优质。

  全程品质追溯,打造放心茶

  该公司秉承的是文化茶,健康茶,良心茶的理念,和中国茶叶协会等权威机构合作,通过云计算等各种手段,对茶叶形成一条完整的追溯链,和监督系统。保证茶叶在采摘、制作、包装、运输、存储等各环节均要达到国际标准,并且其售价保持微利,带有一定的公益性质,让海内外普通老百姓都能喝的起。机器人采用的水源全部来自纯净矿泉水,茶杯采用的是绿色玉米材质,以确保茶的清香原味。

  另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泡出一路茶香的创意,还获得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和浙江省各级政府以及湘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肯定和大力支持。目前,走出国门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本报记者 赵琦 徐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