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舟山渔民:祖国给我们安全感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海上千里大驰援
2019年01月22日 09:40: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余若望 林上军

  “浙江舟山籍‘欣海1229’渔船一名船员疑似内脏出血急需救援,你舰立即前出,实施救援!”

  当地时间1月10日,在印度洋某海域进行渔业作业的一艘浙江舟山籍渔船上发出求救信息,1名渔民不幸被重物撞击前胸急需救治。

  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迅即派出骆马湖舰,连夜疾驰570余海里,前去实施救援。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千里大驰援,在波涛汹涌的大洋上演。

  1月15日,笔者从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了解到,“欣海1229”渔船是该公司下属远洋渔业捕捞作业船,于2018年3月31日从浙江省舟山市墩头码头出发,前往印度洋海域进行渔业捕捞作业。

  北京时间(下同)2019年1月10日中午12时,公司接到“欣海1229”船东邬加杰报告,湖南籍船员王立平在工作期间受伤,请求公司联系医疗船就医。因担心伤者可能有内出血,海上的医疗条件有限,公司决定放弃海上就医,确定进阿曼港口治疗。

  在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中国水产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及中国水产有限公司驻阿曼办事处的全力帮助下,该船办理好各种进港相关手续后,于17时40分进入阿曼东南200海里处。

  18时,就在全速向指定锚地前进时,相隔570多海里处,我国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的骆马湖舰与渔船取得联系,在确认船名、呼号、海上移动识别码后,开始对跑,进行援救。

  在航行过程中,骆马湖舰每隔2小时便与渔船联系,询问病人情况和船舶位置。11日15时,骆马湖舰比预计时间提前半小时与渔船相遇,并且派出医疗官兵登船。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检査,受伤船员体温、脉搏、心肺物理检査正常,胸腹部无积液,排除内脏破裂出血可能,船长邬方亚与船员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们在海上遇险,真的很紧张,只能拼命向指定港口航行。”15日下午,笔者通过卫星电话联系到邬方亚,“在海上,我们就像无助的小孩,看到祖国的海军,就像见到了妈妈一样,有了安全感。”邬方亚表示。

  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谦超表示,此次也是出乎意料,不仅得到了相关部门与同行单位的帮助,海军更是神速赶到救援。“感谢我们强大的中国海军、海军骆马湖舰,在海外对我们远洋船员的救助!”余若望 林上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