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投资者:迎来新希望 期待A股春天

2019年01月28日 15:08:47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孟 珂

  1月26日,易会满就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开启了他职业生涯的“证监会征程”。

  对于前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投资者们称赞道,近年来,国内经济遭遇压力,但他仍在任职期间表现不凡。在近3年的任期内,他全面完善了一、二级市场各领域监管体系,对各类资本市场乱象予以严格监管,有效地释放了IPO“堰塞湖”压力,同时推进了A股国际化进程的脚步,A股首次被纳入MSCI指数,深港通开通。此外,他还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促进股市“优胜劣汰”,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本次证监会换帅后,不少投资者纷纷表示,期待新人新气象,希望证监会的新任掌门人易会满带领A股走向春天。

  一位有多年投资经验的王女士告诉记者,“2019年是中国经济的转型关键之年,同时,我国资本市场上科创板呼之欲出,A股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世界三大指数公司纳A在即,这对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来说将充满挑战。”

  谈及对资本市场新一轮改革的期望与建议,王女士表示,期待着建设多层次、法治化、更具包容性和风险识别能力的强大的资本市场。一是,加强金融风险的监管,尤其是股权质押、私募股权等方面;二是,推进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坚持市场化定价;三是,引导更多中长期增量资金入市,例如,养老金、险资、社保基金以及外资进场,鼓励价值投资,助力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是,希望引入集体诉讼制度等制度安排,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力度。(见习记者 孟 珂)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