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杭州市认定17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西湖区两个综合体上榜   

2019年01月29日 09:15: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建敏 金乐平

  本报讯 日前,杭州市科技局颁布文件,西湖区西溪谷、紫金港科技城分别被认定为2018年杭州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杭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全杭州市获认定的17个综合体中,西湖区是唯一入选2个综合体的区(县、市)。

  2018年以来,西湖区科技局根据省、市对此项工作的部署,按照《杭州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制定计划,有序推进。对全区产业集聚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整合西溪谷、紫金港科技城产业特色,成立了由科技局牵头、申报主体参与的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集会议对申报主体的情况进行研究,并积极引进资深第三方机构协助申报。

  二是突出特色,理清思路。明确综合体建设的主要目标、建设内容、申报条件、申报程序、政策支持、保障措施等。通过开展培育建设,整合各类科技创新资源,确立了西溪谷以“互联网金融”、紫金港科技城以“智能制造”为申报方向,助推该区平台整合提升。

  三是积极沟通,做好服务。整合该区科技创新资源,打造集聚性平台规模,形成全方位科技服务体系,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综合服务。

  下一步,西湖区科技局将认真分析总结此次申报的经验,加大扶助平台建设,培育创新主体,积累一批符合综合建设要求的各类平台,打破原有平台服务的单一和局限性,整合资源,并积极筹备申报省级综合体。

  通讯员 杨建敏 本报记者 金乐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