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春节理财产品批量上线 收益高低差距大

2019年01月29日 15:42:2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梅丹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梅丹)农历新年的钟声越来越近,不少投资人都盼着春节专属理财产品的上线。“节假日银行一般都会推专享产品,收益会比普通产品高一点。”一位投资者表示,“但目前还没发现心仪的。”

  截至发稿,记者查询多家银行APP,发现不少银行已经推出了春节专属产品,但收益却表现一般。“除了关心收益,投资者还需了解清楚产品的起息时间,有些产品可能会出现节后起息的情况,投资者需把握综合收益。”一位理财经理告知。

   理财收益继续走低

   年终奖难寻好归属

  进入2019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总体收益表现平稳。据有关数据监测显示,截至上周(1月18日—1月24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8%,较此前一周再度下降了0.03个百分点。市场人士分析,虽然本周为节前最后一周,但由于央行实施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节前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趋势不改。

  对于大众所期待的春节专属产品,收益率也表现平平。“我早上查了好几个手机银行APP,看到收益最高的是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一年期产品,七日年化为5.028%,最低的是一家国有大行的产品,66天,预期年化收益只有3.75%,还有些都在4.1%左右,收益不算高。”一位资深理财人士告诉记者,“这周公司年终奖应该会下发,这笔钱不知道放到哪里去好。”

   买理财需擦亮眼

   谨防节前买进节后起息

  越是临近春节,银行推出的春节专属产品数量会越多,届时可供投资者挑选的余地也越足。但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提醒,越是春节前夕发售的产品,越是容易出现节后起息的情况,投资者需提前做好理财规划,避免出现“资金站岗”问题。对于该问题,也有投资者提出不同看法,“如果买的理财产品期限比较长,比如半年或一年,那么为了锁定收益,春节这几天等待期是值得的。如果是短期,尤其是三个月内的,除非收益高很多,否则就不划算。”

  除了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银行一些“类货基”产品也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在选购这些产品时,银行理财经理也提醒投资者应注意产品起息规则,切勿错过起息良机。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